陳長興傳
 
   陳長興。字雲亭,生於清乾隆三十六年 即公元1771年8月16日。河南省溫縣陳家溝人得其父秉旺之傳,擅拳術。復得蔣發傳授三丰祖師之太極拳術,技蓋精強,在武林界享有盛譽。又因其練拳或行止,立身常中正不倚。即在人群之中眾人推擁腳步仍不動,凡近其身者,如水觸石,不抗自倒,時人尊稱為「牌位先生」。著有「太極拳十大要論」、「太極拳用武要言」、「太極拳戰鬥篇」、「太極拳歌訣」等書,在陳家原有的拳路上之太極拳一路、二路(又名炮捶)及將蔣發老師傳授之太極拳融會貫通、由博而約,而為「陳家太極拳老架」(亦稱大架)。授徒甚多,不分本族外族,有好拳者,多傳之。 所傳弟子中有陳耕耘、陳花梅、楊露禪、李伯魁等,其中以楊露禪名大藝高。對後來形成之太極拳楊、吳、孫、武等派之影響至大。
top
財團法人鄭子太極拳發展基金會  tel    07-5539340
會址: 高雄市鼓山區 明華 路  255 號   3 樓